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莲花



一段时间了,很喜欢看莲花 尤其是一枝独秀的莲花
总是让人有一种很恬静的感觉
总是让人觉得很优雅的气质
让看它的人没有压力 也没有很刺眼

莲花 不同的人看出不同的感觉
有朋友说莲花很冷酷
好像一个成功人士在商场上成功后
所享受的那份成就感
但也是成就感后的那份寂寞感

也有人跟我说更离谱的 他说莲花很肮脏
什么出于污泥而不染 都是讲爽的
出于污泥就是肮脏的
那只不过是一种诗人为其包装的说辞
我听后笑了一笑 真的什么想法就想出什么事情

我不想去看莲花美丽背后的故事
我只想当下品尝莲花的美丽 恬静 优雅
让杂乱的心情有个空置的角落 笑看人生

2 comments:

平凡的自在人 said...

我坚信也坚持莲花出于污泥而不染的精神与特性,尤其参政者。同志,与您共勉之。

thunderkajang said...

平凡人,莲花虽出于污泥而不染,但是也要看看那湖水是否清澈。。。人之初,性本善,环境污,心变恶,做人道理可不简单啊。
赤膊兄在其博里也大发‘花痴‘,你们难兄难弟可真心有灵犀,抑或是人性使然,举凡受冤害之人对花时都心有戚戚然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