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舍,有时也是一种爱,也是一种幸福的开始

2009年,很快来到了尾声。今年好像不是一个很好的年份。很多的事情都在发生,过去几个月,我的老父在医院进出,看着他日渐消瘦的身躯,看着他坐在家里头低低,一种极度无奈的感觉时,我就有一份心痛的感觉。

不只是父亲,有一位认识不久的同事,来自新加坡,一个健康积极的中年人,十多天后的今天,在加护病房里靠仪器为生,听说五十岁的他,十多天里,整个人变成七十岁的容貌,现在正等待奇迹出现。

还有一位我的区团属下的支团团长,一个月前敌不过忧郁症的打击,服毒自杀,才四十岁。

还有很多很多的病痛,很多很多的不幸,看着他们家人的痛和不舍,我常常也不自觉的神伤。

前两天,有一个朋友从伦敦传来一个短讯,和我分享说人和人之间分离,在他们的宗教里是另一个重聚的开始,当中可能有不舍,但那也是暂时性的。很简单的道理,却也有很深的学问,也要很深层的体会。

我想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可能都把一些东西,一些感觉,一些人事物的处理抱得很紧,以致变得很执着,很痛苦。尤其是所发生的事情涉及自己或是我们的挚爱。放一放手,松一松绑,可能那又是另一个回然不同的世界。活在当下,把现在做好,享受这个时候发生的人事物,舍去一些对未来的猜测,舍去一些对过去的执着,那可能就是一份人生的美丽,也是对人幸福的开始。

我曾经答应一个挚友,要让生命过得很精彩。今天我突然明白,精彩原来不是拼命的去捉东西。而舍,也可以为你带来很多新的奇迹,新的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