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槟城马华州代表大会点点滴滴

槟州马华州代表大会今天在槟岛拉曼学院顺利展开
场地依旧 安排依旧 人数依旧 但是
如开幕嘉宾陈广才所说的 有点物是人非
我甚至认为 有点人事已非了

台上篇:-
台上所坐的人 州主席换了廖中莱 原本的州主席今天变了开幕人
州团长从黄泉益换了今天的翁协文
妇女组从黄秀金换了今天的陈清凉
看看台上的区会主席也换了几个人
人事已非 但这可能是政治上新陈代谢的现象
也可能是政治上厮杀的胜利品
一些面孔可能都很熟悉 他们也不太新了
他们都在政治上起起落落过 今天他们高唱凯歌
望他们好好努力 为这个州的将来献心力

开幕篇:-
作为陈广才的前任政治秘书 对这个永远的老板
我只想说尊重,佩服, 还有很多很多
今天他在台上突然很沉的说这次代表大会
给他物事人非的感觉
很轻的一句话 却又很重的感慨 我突然间眼角一湿
想起自己写的一篇我和陈广才
这位领袖在政坛的日子只剩下3 个星期了
他在大会开幕的致辞里 谈了很多
轻轻的谈 却让人感受到那种份量
语重心切 却让人感受到那份将离开政坛的轻松
保重了 我寄上祝福

拉票篇:-
和其它州代表大会一样
各州有意竞选的同志们都蜂拥来拉票
名片宣传品到处飞 代表们也热情 和每个人握手微笑
但到底支持不支持 “心事谁人知”
各州马华人 加油加油

辩论篇:-
槟州代表在辩论时提出很多不错的看法
有人说州主席应直选 唯有直选的州领导层采才有威望
他们说要马华向马青和妇女组学习
感觉上还不错 但这位代表可想过如果州有选举 选后
他们是否承受得住州分两派 州的事务是否有可以顺利地推行

也有人提出金钱政治问题 还展示了录音的光碟
听听他说的论调 有点很地方性的味道
是个人恩怨 还是真的为党为国???

免费篇:-
外面的饭盒太多 工作人员在说服代表打包回家
不浪费又方便代表 回家不用准备食物

总结:-
看来308还是热门课题 代表们还是在谈308
还是在谈改革 还是在谈振兴党
好事一件 代表的心看来没有因为308 而冷却
从今天的代表大会来看 槟州马华看来已从纷乱走出来
要努力 是我的看法
槟州领袖 不要内斗内行 为党加油
以创造马华更美好的明天。。。。。。

5 comments:

糊涂侠客 said...

今天听了广才的一番话,真的有点伤感。

Unknown said...

我是insap 的绍谦,一直很想听署理动人的演讲,可惜今天错过了。署理是马华少数比较有舞台感的领袖。

看了你的开头,以为你会写得很感性,哪知笔锋一转,还有拉票篇、免费篇等,够废。

我也有个部落,www.wretch.cc/blog/ThinkingHome,欢迎交流和指教。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哈哈~ 绍谦,幸好笔锋一转,否则点点滴滴都变成泪水了,多无趣...

平凡人 said...

的确很想写得感性一点,但写事实嘛!广才是一个天生在舞台上的领袖,他的最后一场演讲将是马青代表大会,绍谦,波力,糊客。。。谢

Unknown said...

"他的最后一场演讲将是马青代表大会"

除了总团选举,署理的演讲将成为我另一个去看马青代表大会的重要理由。


绍谦
http://www.wretch.cc/blog/Thinking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