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阿都拉好像终于要下台了

今天巫统又召开另一次的最高理事会议
最近常常看到我们巫统的朋友们开会
有时我会想 如果这么勤力的开会 为的是国家大事
为的是民主制度 又或者为的是民族大业
未尝不是好事 但是我想不用跳童都知道
一切的动作 为的是所谓的权利的转移

读了很多网上的文章 今日大马尤其显着
把阿都拉说成好像一个不愿意退位的老人家 神不守舍 回避记者的问题
事实上是这样吗? 我不在现场 我也不懂 但绝对可以想象那种心情
我指的是如果今天真的在发生所谓的权力转移
但其实不难明白这种将辞官归故里的心情 尤其是大权在握的一国之首
虽然不是一夜之间 但一个人在认为自己强势时 突然被逼宫 然后黯然下台
这毕竟不是什么体面的事 对阿都拉寄上我的同情 当然也有祝福



看阿都拉领导马来西亚的几年
不能说没建树 但也不能说贡献良多
几样事情 包括司法改革 包括降低财政赤字
包括在提高公务员效率 包括很多很多。。。
不难看出阿都拉的用心 也看得出阿都拉要改革的决心
当然改革需有无限的决心和坚韧
我很个人的想法 他缺乏的正是这种决心
反复不定 拿不定主意 受四楼的深刻影响 造就了今天的后果


我们很难忘记今年年头 他今天还很坚定地说不解散国会
明天突然又解散了 当然有人说兵不厌诈 但我更认为君无戏言



阿都拉的女婿几年前的边缘化论 更凸显了阿都拉老好人的性格
政治人物如果没有担当 让这样一号人物爬上头 用民族的感受来上位
这是阿都拉败笔的开始



加上很多很多
比如马哈迪无情的鞭鞑
比如突然在丧妻后再娶
比如国际局势 油价 物价等
比如四楼的干政
比如安华的释放再成功反身
再比如 再比如 等等

让国人对这个领导人失去信心
也让国人希望新领导人的产生

纳基是最好的选择吗? 没人知道
但新人上阵 是一个新希望的开始
经济可好吗?族群关系会好吗?
教育会更开放吗? 国家制度会更健全吗?
我不懂 但我寄望纳吉 为你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