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还记得吗?一种声音, 叫华社的心声

党选后 很多新闻还是围绕在你我周围
翻开报纸 还是马华当选后的余波
当然也包括很多的猜测
猜谁会出任总秘书 猜谁会出任总财政
更猜谁会出任新任部长 新任副部长等等
也听闻中选者 开始发动支持者 展示力量
要向新任总会长 我不敢说施压 应该说要求吧
当官 当州主席 当什么什么的
政治好像又回到原点了
什么华社的期望 什么竞选宣言 什么个人抱负
还记得吗? 还记得吗?

华社渴望马华的转型
很多领袖都说华社不是不要马华 只是想教训马华
要马华改变
我不论这番言论对或错 就当如此吧 但改变了吗
可能党选刚过 要论得失 要论功过 可能太早 也不公平
但我深刻的认为 心态最重要

有人在党选后只论票数的高低 谁丢他的票
此人个人得失看得太重要
有人在党选后论党职 看是否可以更上一层楼
此人个人野心比党团利益更重要
有人在党选后开始找新主人投靠 延续政治新生命
此人个人没大志 有人给个小甜头 华社利益放两边
有人在党选后论官职 看是否可以回到政治的主流
总之 林林种种的心态显现
我没看过有人论华社要什么了
也没有人论敢怒敢言了
更没有人论民主 论公平 论教育 论全民共治了

昨天有人告诉我这是暂时的现象 两个星期吧

马青虽然这两天发生了女青课题的小插曲
但两翼的领导人都赞成让课题回到会议上 寻找解决方案
马青领袖都已在谈内外部的调整 课题的应对
党性的提升 组织的重整 和友党的关系 青年的领导
党团的包装 宣传的策列 部落客的重要性 等等等等

寄望马华快点回到正轨 华社的耐性有限
不要让人哀莫大于心死 不然 华佗再世也没用了

4 comments:

糊涂侠客 said...

很多人都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赢了党选,是时候争官位了。。。。华社的悲哀。。
之前说没菜单,但在单里的人百分之九十多都当选了。这不是菜单是什么?连些没料的都可以当选。。 又是另一个悲哀。。。
从现在看未来,我看不到那一丝丝的曙光。。。

B@dman said...

我同意你的观点,难得你有这种看见,希望未来三年,你能为华社的心声更有效地体现。。。加油!!

細水長流 said...

很高兴马青有你这样的前瞻,
好好带领马青未来的三届九年吧。
加油喔。

thunderkajang said...

Obviously a lot of elected individuals started shown their joker faces and this phenomena had made the local chinese community and MCA members feel sad and angry! If they tends to be selfish and forgot baisc values after grapping position, just let the 308 history happen again loh... wondering if BN lost federal government, still got political jokers keen in party post or not?
May God bless MCA,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