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有钱买不到屋子

前几天 有个家乡的老朋友
来到都城 大家聚聚 在星巴克喝咖啡
天南地北的谈谈 谈家人 谈生活
更谈国家的政局

这个老朋友刚结婚 典型的钻石王老五
结婚当然要置业 看中了吉打某个住宅区
一个漂亮的新兴地区
新婚夫妇好高兴 拿了支票簿就想到那里去付定钱

参观了示范单位 脑里充满了未来美满家庭的憧憬
到回发展商办公室 你懂发生什么事吗
原来我这个老朋友被告知没单位可以买了
因为该发展的50%固打被州政府定了只有土著才可以认购
虽然有很多的单位 但不可以卖 因为是土著的固打
我这个老朋友现在才知道 一年前他大骂国阵 叫人倒国阵
但是这张票 奠定了他今天买不到屋子的下场
他于是又大骂民联 说害他有钱买不到屋子

我笑着看他 没说什么 人民都有这样的心态 姑且一试的心态
我心里在想 国阵执政这么久 缔造了国家的进步发展
当然也产生了很多的弊病 但弊病可以改变
然而 我们常告诉人们 反对党的一些诺言是不可试
比如回教化的政策
一打开一个空间 换来的就是无穷的后患

我开始担心了 买屋子买不到 你呢?

3 comments:

john said...

我国是一个实行自由经济体系 (free market)的国家,理想地,组成这体系的每个部分 , 都必须要让它们在这体系里自由地操作,体系才能达到平衡。倘若自由经济体系里的‘部分’受到打扰,力量越大,时间越久,导致体系毁灭的机会就越高。
吉州政府实行固打制购买房屋的政策,就是典型干预经济自由操作的例子,时间将证明这是一种开倒车做法。最终受苦的将是吉州的人民。

Tan said...

如果这件事是事实的话,就要提供更多的资料,让人们看看民联做了什么。

平凡人 said...

感谢JOHN 和TAN的看法。。其实我们国家里的很多市场价格反映都无法真正的表现自由市场的操作。很多价格都是很“假”的。
这可能是政治因素,也可能是所谓关心民瘼的一种表现。

但很明显的是,这对提升竞争力将是一种打击。